close

undefined

這是我們家第十次親子自由行,這次選擇熱門的日本,如果不小心點進來看文章的人,在此提醒,這裡只是我們的旅遊紀錄,純粹個人觀點,並沒有辦法教你什麼,但你可以留言,我會提供建議喔!

為什麼是日本?

旅行不能趕行程,要能休息,慢慢感受當地氣氛,這是老媽我堅持的點。

記得小六時媽媽帶我跟團去日本旅行,玩到我自己跟導遊說我要換座位到前面才聽得到你說的日本歷史故事,還要求排隊要排前面才看得到,另外還跟導遊說我要先回飯店休息,不跟著走行程,因為我頑劣的脾氣,媽媽當時一定很尷尬,不過我卻革命成功,乖乖待在東京某飯店等大家回來,媽媽帶著兩顆蘋果般大小的水蜜桃給我吃,鮮嫩欲滴,多汁美味,那是我對日本的印象。後來,年紀漸長,學了日文,也認識一些日本朋友,覺得日本人跟台灣人差不多,只是各方面比較龜毛,而老公因著國仇家恨,所以我們一直沒有想去日本的打算,另外,以前小孩年紀小,所以通常定點旅行,現在他們比較大了,經過上次美國自駕之後,我們決定再以自駕的方式旅行,露營只有五次經驗的我們,缺了很多東西,聽聞日本露營用品幾乎是台灣的半價,所以想去購買,順便就在日本開新帳使用,因此有了這次旅行的構想。

機票

因為要買東西,所以不考慮行李要加價的廉航,假期有限,只能湊出6/30-7/8九天這麼多,利用skyscanner 和 funtime和各大旅行社等網站找到當時最便宜有位子的國泰,三大(老大13歲了)一小,均價約台幣11000元,可以裝下120公斤的行李八件,下午一點起飛抵達東京,下午三點四十分飛回台灣

undefined

富士山五湖營地選擇

在湖邊面對富士山露營,是日本人很時髦的露營方式,因此我們也想嘗試這種感覺,參考過三小二鳥和瑞米媽咪的網站,還有一些曾經去富士山露營的前輩網站上介紹的日文網頁,但是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利用google地圖點出富士山,然後搜尋キャンプ這個字,就會出現一堆附近的營地,然後一一點去網頁看看,或是看看大家的評價。

本來考慮到河口湖的夢見河口湖營地,但是他們的廁所必須穿過地下道到馬路對面,湖岸到馬路是一個大斜坡,雖然正面對富士山,但是有點像在路邊,觀感不佳,另外那是沒有電的營地可能也不適合我們。也考慮過在本栖湖天然的浩庵,不過廁所太遠,位置離商店太遠也就做罷。也曾考慮過很多人去過的田貫湖,但是那是人工湖,雖然景致應是不錯,但是離我們想造訪的地方太遠,也不考慮。日本有電的營地實在不多,還要在湖邊就更少了,最後我們選擇小田急山中湖,唯一缺點就是富士山在側邊,不是正對面,但是有電,廁所在附近,還有日式澡堂,真是太棒了,另外,比起充滿觀光客與商店的河口湖,山中湖多了一份寧靜,令我們至今仍想念這個地方。

undefined        undefined

自駕

搜尋日本自駕,通常是沖繩或是北海道充斥版面,東京的大概只有兩篇,比較多香港人到東京自駕,台灣的大部分都是到了富士山河口湖附近才租車,大家似乎都不建議在東京開車,但是我們要去露營,總不能扛著用品搭車,整個旅行都在趕搭車,如此克難旅遊,我想我會寧願待在台灣。我認為在東京找路,找停車位,花一些過路費...其實是小事,大城市應該都是差不多的,比較可怕的,應該是右駕,還有在車陣中右駕,不過我們家爸爸最英勇,他沒有右駕經驗卻說沒問題,因為他一直是個深思熟慮的人,不會打沒有把握的仗,不像我常常不加思索就會去做,於是我就安心的訂下去了。

租車我是利用rentalcars網站訂的,當時其他日文網站都比這家貴很多,因為要載行李所以租了Nissan Windroad 5+2的車子,類似toyota 的wish,租五天,在新宿西口取車,成田機場還車,保了網站的全險與甲地租乙地還,一天均價約台幣2800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東京住宿與交通

從成田機場到東京,我們搭利木津巴士,買加上一日地鐵卷的優惠方案,利用搭車讓爸爸熟悉右駕,東京前三晚住在新宿,選擇了新宿新城市這間飯店,訂兩間單人加大房,兩房加總一晚均價約台幣5500元,不含早餐,符合我自訂的城市旅行預算一晚不超過台幣6000元,否則就是奢侈的原則,這家飯店位在都廳與中央公園對面,視野很好,有交通車接泊到新宿西口,爸爸順便也可以思考到時從西口租好車開回飯店的路線。另外,在台灣我們已經跟L-breath新宿店利用FB訂好了想買的東西,新宿有許多好吃好逛的,所以住在新宿是不二選擇。露營回來的兩晚,我們選擇住在淺草,因為那是另外一種東京生活的感覺,訂了新開的Richmond Hotel Premier Asasuka international,房間內可以看到晴空塔,所以房價不便宜,但是利用hotels.com訂房十間送一間折抵,一間三人房(小孩可以不算錢)兩個晚上均價5000含早餐和停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行程安排(點下面可以看到內容)

前三天:夜宿新宿飯店,買足露營用品與購物,第四天新宿取車自駕前往富士山露營

中間四天:富士山山中湖露營四天三夜

最後三天:回東京:夜宿淺草二夜,東京自駕遊,開回成田機場還車回台灣

arrow
arrow

    Genestar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